close

很好!遊記開始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墨爾本→新加坡→大阪
話說我們搭半夜12:50的飛機從墨爾本出發 到達日本大阪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的事了
 (累死了!!!!這麼久的飛機真是累死了!!!!!!)
經歷了押指紋 照大頭照 然後領了行李,剛出關就有一種.....
啊~今天開始 根本什麼都不懂的大姊頭要帶一個在自己家附近都可以走反方向迷路的小男孩P
和一個 從來不認路 每個星期都走的路 開車都不知道怎麼開的小男孩J 
在陌生的日本走透透......
想到就有點害怕Q____Q

不過呢~這次很幸運的 從墨爾本到新加坡 我們坐到了最新的 A380 享受到超大的螢幕~超舒服的座位~超好吃的餐點
(錯覺嗎???A380的餐點 毛毯 都感覺比較好耶~~也有發襪子什麼的~~回程的時候都沒有Q_Q)



公用電話初(也是最後一次)體驗
出關後~手上捏著這次要住的短期出租公寓 花鳥風月 初瀨先生的電話
一邊找公用電話  熊熊發現 沒零錢 都是萬元大鈔是怎麼打電話???

跑去找了information的小姐 她很和善的指指在右手邊的便利商店

然後我很不要臉的跟便利商店的冷面小姐換了錢(雖然P先生後來很善良的買了奶茶)
就打給了初瀨先生~~


喂?  摸西摸西? 還是 hello?
這三個選項我猶豫了一下 後來想 既然網站上都說了 中文ok  我還是全程用中文吧~~
中間經歷了 錢投不夠(小氣鬼只投10円想打手機!!!!???)
我聽不太清楚他說的中文(初瀨先生說: 你聽不懂我說的中文嗎???? 後來我請初瀨先生慢慢說Q__Q)
後來總算是約在新大阪車站的東出口~~~(嗯嗯~~當時我不知道東出口有幾個><)


換JR WEST PASS
打完電話 去information center摸了一些地圖什麼的
算算時間~該出發去新大阪了
結果........找不到車站........找不到換pass的地方........(淚)
我們呆頭呆腦的 帶著一大堆行李 跑上跑下
問了電梯裡巧遇的美麗空姐
才白痴白痴的找到了正確的地方
雖然我們又白痴白痴的排錯了隊(真正可以換的地方是旁邊沒人排隊的可愛小姐)
然後又白痴白痴的找不到入車站的地方(ㄟ斗.....這個pass是要怎麼進去車站??   問了旁邊的站務員 才邊說不好意思邊幫我們開門= =)
真的是很驚險~不過還是順利地 換到了pass坐上了16:46的 HARUKA
(還在想來不急了~~要再打一通電話給初瀨先生了>__<)

HARUKA
搭上後放了行李(後來發現車上的人都隨身攜帶)
鬆了一口氣 很高興自己解完了到日本的第一個任務~~
在車上邊看地圖 邊觀察日本和台灣 澳洲的差異
雖然很累~~可是 卻又很興奮



對於我來說
空氣中的氣味 農田 整齊的屋子 住宅區中突然出現的古老傳統建築
等 都很類似台灣的感覺 卻又有說不出來的不同

新大阪車站
到了新大阪車站 又是一陣驚慌~~
不知道初瀨先生長什麼樣子~也沒有說明我們長什麼樣子~
要在路上亂相認嗎?????????????
(早知道要求對方帶一朵玫瑰 一盒銅鑼燒 ~什麼的嚕XDDDDDD)
還有東出口是只有一個嗎????怎麼這個也是東出口 那邊也有一個東出口啊????
加上初瀨先生也小小遲到了幾分鐘(頓時以為旁邊晃來晃去的人可能是初瀨先生喔?要不要去問???)

後來見到初瀨先生後~總算是[啊~~任務又解完了!!]就跟著初瀨先生 走下了萬惡的階梯(練力氣練力氣!!!)+十分鐘左右的路
到了我們第一個在日本的住所 : 花鳥風月

花鳥風月
一進去 我真的覺得好小呀!!! 我身後的兩位帥哥會不會很失望呀??????
不過幸好後來我問過 他們說感覺還不錯啦~
經過初瀨先生 親切溫柔的解說 我們簽完了約 付完了錢 拿了鑰匙~~
花鳥風月 這一星期就成了我們專屬的家啦~~~

新大阪→大阪
簡單的收拾一下~檢查了P先生最重視的網路後~
我們拿起簡單行囊
往大阪梅田衝去~~
在新大阪車站~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問站務員:那個月台
到了月台 也搞不清楚那一邊 問路旁阿婆 :怎麼去大阪
阿婆的回答也很可愛 這裡就是大阪喔~~~~~這裡就是大阪喔~~~~~這裡就是大阪喔~~~~~這裡就是大阪喔~~~~~這裡就是大阪喔~~~~~
嗯嗯~~我是很後面才知道我應該問 怎麼去梅田(車站)???
不過阿婆也很快就恍然大悟~~
就跟我說~~你們跟著我走吧~~(啊~好親切呀!!)
還跟我們哈拉~你們從哪來的呀~~
我們就說:台灣~(其實是澳洲XDDDD)
阿婆帶的小羅莉就黏在阿婆身邊說: 都口都口(doko?doko?)
我就很熱心唱作俱佳地跟小羅莉解說:是在日本的下面(南方??)(加動作)
總之就是破爛日文連發~你知道  初生之犢不畏虎 大姐姐我就是臉皮厚啦XDDD
也不管你聽不聽的懂啦XDDDDD

大阪 晚餐 鶴橋風月
到了大阪 (梅田) 謝過非常親切的阿婆後(順便跟小羅莉拋了媚眼XDDDDD)
就開始往我們的大阪燒前進
鶴橋風月 網路上大力推薦~我們理所當然的 把它當作是我們旅行的開始~

我們到了車站對面ヨドバシカメラ 8樓的美食街~找到了門口排了非常長的隊伍的鶴橋風月
開始乖乖排隊~並且 乘排隊的時候 打量日本帥哥美女的穿著打扮
赫然發現~他們都很不怕熱!!!!!明明天氣這麼好~沒有很冷 為什麼都打著圍巾 穿著厚厚的外套 我看著都熱><

進去之後 我們用彆腳的日文點了
風月焼き  豚トロ  トマト焼きそば~

附帶一題
幫我們處理大版燒的小姐
在開始的時候 烙了一大長串(將近30秒)的日文
完全不知道他想要幹什麼........................
在五秒的尷尬沉默中....
冰雪聰明的大阪燒小姐喵了一眼我們的地圖(還是資料) 就跟我們飆中文啦~~~
喔喔喔~~真是太好了Q____Q

不過大阪燒真是折磨人的食物呀~~
我們都餓死了~卻要看著眼前的大阪燒~癡癡的等~~
要不是點了 豚トロ  ~真的會看著大阪燒然後偷吃生的高麗菜餓昏@@

豚トロ  特寫  真的很好吃!!!!(不過人家說肚子餓是最好的調味料~~)


Oh 要記得穿上 可愛的小圍巾喔


抹上醬 美乃滋 蔥花
大阪燒就完成了
真是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呀~~~~
差點忘記照相了~~~



切下來是有技巧的   呃呀~~看了肚子又餓了~~~真是折磨人呀XDDDD



吃完後 我們去附近的電器行買了轉接頭 (阿阿~~是澳洲的半價~~真好!!!!)
回去新大阪~在附近的小7買了隔天的早餐~就回家鋪床睡覺啦!!!!!!!!

耶!!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me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